何奈何

【薛晓薛】寐

#幼儿园文笔。

#00C是我的,角色是我的。

#老何(原创人物)客串。

#Bug众多。

薛洋睁开双眸时,发现自己的魂魄置于一个孩童的身体中。褴褛的衣衫,遍体的伤口,脸上未干的泪痕,一切的一切的是如此熟悉,唯有左手的那根小指传迭着不适应——这是他儿时的躯壳。本该好好享受一下小指尚存的喜悦,他却突然被人踢了一脚,趔趄着倒在地上。抬起头,是常氏丑恶的嘴脸。常氏露出冷笑,眼角的皱纹挤在一起,似缓缓蠕动的蛆:“点心?我凭什么要给你点心?”紧接着,他又一鞭子甩在薛洋身上。

若是在往日,他定能抽降灾出鞘,一刀刺穿此人心脏,奈何自己此时是孩童身,降灾又不在身边,只能任人摆布。常氏又一鞭抽来,这一抽,薛洋就别想再起来了,深藏在记忆中的断指之痛,在那一刻格外真实地浮现在他脑海中里。但他并不恐惧,反倒是一个奇怪的念头突然出现——“如果不是七岁断指断了自己的善,自己是否就不会祸害人间,晓星尘会不会也就......”

忽然,即将落到薛洋身上的鞭子在他眼前断成两截。一把剑映入了他的眼帘,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阵阵寒光,直照入他那似乎已黑暗许久的心房,剑上雕镂的霜花随光反射入他的眼眸。是霜华!薛洋一惊。来者竟是晓星尘。“为何要打一个孩子呢?”晓星尘将剑直指常氏,道。常氏踉踉跄跄地往后退了几步,结结巴巴地道:“他......他......”未等语毕,便狼狈地爬上牛车,扬长而去。

“唉,现在的人啊。”晓星尘叹了口气,突然意识到薛洋还在,便转过头,道:“孩子,走吧。已经没事了。”

薛洋一时大脑短路,忘了晓星尘此时能看见东西,也忘了自己此时还没干过任何坏事,立马转身,准备逃开。他还没走出两步,晓星尘的声音又在身后响起“我看你伤势有些重,需要我帮你治疗一下吗?”

“不需要!”薛洋吼道,他巴不得早点离开。他继续向前走,可刚走几步,又摔倒在地。晓星尘无奈,跑过来将他扶起,道:“你这孩子,痛就别逞强啊。”

他小心翼翼地将薛洋扶到路旁,帮他包扎,就像那次他们在义城的不期而遇,只是这一次他无需再隐藏自己的左手了。薛洋一直盯着晓星尘。晓星尘瞎之前的样子他不是没见过,只是从未好好看过。他的眼睛是真的很好看啊,恍若夜空中璀璨的星辰,和他的名字一样。这样好看的眼睛,被挖掉了,真是太可惜了。这样好的人,被自己玷污了,真是太可惜了。

“好了。”晓星尘拍拍手,站起来,“好一点了吗?”薛洋点了点头。

“你叫什么啊?”

“薛洋。”

“那我就叫你阿洋吧。” 

“道长.......为何要救我呢?我以后说不定是个十恶不赦的人啊。”

“你还是个孩子啊,就算你以前干过一些不好的事情,早点改正就好了。”晓星尘笑着将一块糖递给薛洋,道。晓星尘是一个笑点极低的人,薛洋也常见到他笑。这一次,他的脸上终于不是那道白绫,而是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睛了。

是啊,要是我早点改正就好了,要是我们早点相遇就好了。

 

 

凄厉的鸦鸣划破了破晓的天空。薛洋揉揉惺忪的睡眼“道长,早上好啊。”他将左手放在晓星尘的脸上,拂过白绫,左手的无名指后,仍是熟悉而陌生的空缺。

 

 

 

“晓道长看到了什么?”

“一个男孩。”

“您知道他是谁吗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您原谅他了?”

“从未。”

“那为什么还要帮他呢?”

“ 我还是希望他能干净如初吧,这样,我沦陷的理由会更充分一点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