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奈何

【忘羡】七日蛊(六)

#忘羡相关,不拆不逆。

#角色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。

#幼儿园文笔。

#有原创女角色,注意避雷。(不止我自己的腐女百合自设)

#非原著向。。。吧?皇帝叽×巫师羡。

#儿童节糖吃多了对牙齿不好(并不缺少社会的毒打)

秦檽拿着剑向魏无羡慢慢逼近,道:“我本不想把你卷进去的,但现在,也没办法了!”魏无羡咬紧牙关,冷汗从背上划过。算了,为了蓝湛,豁出去了!他抽出插在腰间的鬼笛陈情,开始吹奏。躺在侧门边的官员尸体突然立了起来,冲向秦檽,紧紧掐住了她的脖子,剑从她手中滑落。鬼道这种邪术,自来到姑苏王府他就不再使用了,如今再次接触,竟是在这种情况之下。

这时,秦檽掏出了蛊偶。魏无羡心道:都已将死了,为何还要拿出那玩意儿?秦檽燃起了掌心焰。蛊偶在烈火中燃烧,一点点地化为灰烬。魏无羡知道了,她在销毁证据!但蛊偶已被烧完了,只剩下灰烬,被风吹散。秦檽死了,但他也无法留存于世了。

不远处,士兵的脚步声渐渐传来,他们已赶到这里了。蓝启仁惊讶地看着秦檽的尸体和旁边仍呆立着的走尸,怒吼道:“魏无羡!姑苏待你不薄!你为何要这样做?”

“她是前朝公主,她想害死蓝湛!不过......我没有证据了。”

“我看你真是本末倒置罔顾人伦!士兵,拿下他!”

“不必了,我自己来。”魏无羡放下了手中的陈清,还是往日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。他用铁链缠住双腿双手,在众目睽睽中走向大堂前的火刑场。他会被认作恶人,在众人憎恶的目光中走向死亡,会被尖刀般的流言蜚语凌辱得体无完肤,遍体鳞伤。不过都已经是七日蛊的第七天了,在这时候死真是刚刚好,能在尚存时一直为他所爱,足够了。木台阶在他脚下吱呀作响,仿佛一首悲歌,悲叹着那些被蒙蔽双眼的乌合之众。

魏无羡的手脚被绑在桃木架上。士兵将木材点燃。熊熊燃烧的火焰吵醒了早已沉睡的夜色,映红了半边天空。火舌舔舐着他的脚踝,传递着刺骨的灼热与疼痛。

魏无羡似乎能感觉到那个被自己藏在中衣中的蛊偶开始慢慢融化,再过一会儿,他们将共同化为灰烬,但也将融为一体,永世不会分开了。无所谓了,真的无所谓了,与其等蛊期过完后被他厌恶,还不如现在去死。但是,还是想看他最后一眼啊。

突然,原本肃静的人群开始混乱,吵闹,几声惊叫随着风传入了魏无羡的耳朵,“陛下,您不是病了吗?怎么起来了?”“陛下,快回去休息吧。”蓝湛?蓝湛!是蓝湛来了吗?他极目向远处看去,但火已烧至他的胸口,浓烟熏得他睁不开眼睛。在火焰的劈啪声外,刀剑的相撞声也开始撞击他的鼓膜。火焰似恶魔的利爪,抚上他的脖颈,火焰燃烧着,灰屑如黑色的蝴蝶漫天飞舞。他知道,他马上就要死了。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有两句话挣扎着爬进他的耳朵。

一句,是一声撕心裂肺的“魏婴”。

还有一句则是——“日晷上说,还差一时辰才到第二天,陛下的蛊怕是还没有解。”

也对,如果不是因为那个蛊,蓝湛绝对不会喜欢上我的。

听完魏无羡的故事时,一弯残月已悬于阴间血红色的天空中,我道:“魏前辈,门派中的小辈还在等我回去,先行告退了,你不如明日再来,我看看有什么可以帮你的。”

魏无羡笑了,看看手中的蛊偶,道:“谢谢,不过不必劳烦了。毕竟,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”

“我和他相隔的,又岂止是山海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