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奈何

【忘羡】七日蛊(四)

#忘羡相关,不拆不逆。

#角色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。

#幼儿园文笔。

#有原创女角色,注意避雷。(不止我自己的腐女百合自设)

#非原著向。。。吧?皇帝叽×巫师羡。

某日,蓝启仁将魏无羡叫到了书房,递给他一卷轴,道:“回去好好看,忘机要娶亲了,最近的仪式会比较多。”

魏无羡讷讷地接过卷轴,道:“知道了。”

蓝启仁道;“那就退下吧。”

魏无羡拿着卷轴,回到了自己的静室,眼底慢慢泛起一片猩红。自己几十年来的痴心妄想终会付之东流的。他是一国之君,纳妃也是必然的。但是就任性一下,任性最后一次。他紧紧地攥着那个青瓷人偶。

是夜,魏无羡趁着沉沉暮色赶到师父家。师父精通各种巫术,蛊术也定是不在话下。

“你疯了吧!”师父听完魏无羡的话,吼道,但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,“算了算了,我帮你。你先去帮我扎个蛊偶。”

“人偶啊,这个可以吗?”魏无羡掏出那个人偶,“蛊期短一点也没事的。”

师父接过人偶,无奈地看了一眼:“这蛊偶也是够小的了,蛊期顶多七日,好处大概也只有不会对受蛊人造成伤害了吧。”

师父又道:“如果皇上对你冷淡啊,也别太奇怪,人家本身就比较高冷,就算对喜欢的人也是这样的。等等,皇上是男的,你也是男的,你你你你,你是个断袖啊?!”

魏无羡无奈地笑笑,道:“只是想逗逗他和那些皇妃罢了。”他对蛊偶施好法,回到王府。

选妃活动从第二天就拉开了帷幕,两天后,新一批妃子诞生了。但蓝忘机总是辞以朝中多务,不管不问。蓝启仁似乎早有打算,强制性要求他看众嫔妃准备的节目。然而在第一天就发生了一件令魏无羡极不愉快的事——一个妃子把脚扭伤了。这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蓝忘机亲自把她送回了寝宫。

于是,魏无羡来到该嫔妃的寝宫,想一睹其芳容。进入寝宫,一个女子出现了(以下省略2000000字玛丽苏描写),魏无羡内心一片凄凉,但还是保持着微笑,道:“不愧是陛下的皇妃,真是漂亮啊,敢问您芳名?”女子笑笑道:“我叫秦檽·紫梦雪雅殇雪(继续省略)。”魏无羡内心:不不,这位姑娘,您走错片场了,玛丽苏的那边请。

就在这时,魏无羡感到衣领被谁一拉,向后退了一步,接着感受到一双冰凉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。“秦檽姑娘,我找国师办事,人我就先带走了。”蓝忘机?!魏无羡内心一惊。

“皇上不留一会儿吗?”

“不了。”蓝忘机推着魏无羡走出寝宫,来到自己的静室。

“蓝,蓝湛?”魏无羡有一点慌。

“这些仪式不用做了。”蓝忘机将卷轴上的一些仪式划去。

“为什么啊?”魏无羡松了一口气。

“你无需为此劳神罢了。”

“不是因为心中已有合适的人选了吗?”魏无羡打趣道。他知道,蓝忘机这样贤良的明君,为了国家的传承还是会选妃的。虽然下了蛊,但还是有点不放心呢。

“多虑了。”蓝忘机将改好的卷轴交给魏无羡。

“这样啊,还以为能套出未来母仪天下的皇后是谁呢。”魏无羡接过卷轴,道,“如果没有其它事,我就先告退了。”

“等一下!”

“嗯?”

“算了......无事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