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奈何

【忘羡】艾草萋萋(完结篇)

*忘羡相关,不拆不逆。

*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。

*幼儿园文笔。

*我不会写糖,我真的写不出!!!

*bug多如牛毛

*回学校给自己过了一个月清明节。

       卯时。云深不知处。静室。几缕微光透过窗棂,倾洒在床上。今日是五月初五,已是盛夏,蝉震动薄而透明的翼,不知停歇地叫着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已穿戴完毕,俯身在熟睡之人的额间留下轻轻一吻,仿佛阳光轻吻蝴蝶。一年前,云深不知处的瑟瑟琴音由在,却多了几阵悠扬的笛声。问灵已不需要了。毕竟,十三年来朝思暮想的人,终于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走出静室,走进厨房,厨子正在包粽子。厨子见是含光君,笑着道:“含光君,您好啊。老祖每天都起得那么迟,您过一会儿再把早饭送到静室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点了点头,忽又看见厨子手里的粽子,是蛋黄馅的。他想起曾经自己去乱葬岗给魏无羡送粽子的事。那是他第一次包粽子。夜半时,提着一盏昏黄的灯,小心翼翼地溜进厨房,掏出白日从彩衣镇上偷偷买来的辣椒,无人指导,就这样把食材和自己的心意包进粽叶中。暗恋,总是美好并苦涩的。他道:“能让我包几个吗?”

      巳时,魏无羡睁开朦胧的睡眼,蓝忘机已坐在床边等他。魏无羡揉了揉眼睛,用双臂环住蓝忘机的脖子,在他的嘴上亲了一下,然后把手臂放下,笑着道:“早安,蓝湛!”

       “早安。”蓝忘机答。

        待魏无羡穿戴完毕后,蓝忘机将两个粽子递给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粽子?”魏无羡问。他接过粽子,把粽叶剥开,那种温暖但并不烫手的温度,让他倍感熟悉,还有软糯的蛋黄,还有辛辣的味道,也都如此。他想起来了,是当年乱葬岗的端午。

      “蓝二哥哥,你暗恋我多久了呢?”魏无羡笑了,他把粽子上的一根红色丝线解下来,系在自己和蓝忘机的手腕上。

(作者云:其实丝线不仅可以绑粽子,绑手腕,还可以。。。。。)
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