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奈何

【忘羡】七日蛊(五)

#忘羡相关,不拆不逆。

#角色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。

#幼儿园文笔。

#有原创女角色,注意避雷。(不止我自己的腐女百合自设)

#非原著向。。。吧?皇帝叽×巫师羡。

#儿童节糖吃多了对牙齿不好(并不缺少社会的毒打)

第二天,蓝忘机并没有上早朝,朝中的传闻是皇上中蛊,因此患病。魏无羡的内心多了几丝慌乱,赶忙来到师父家,得到的答案是——下蛊者不只他一人,蓝忘机的病是另一人引起的。他在朝中四处寻找线索,却均无果。

第七日以至,魏无羡找了整整半天,仍没有任何进程。他的内心被灌满了苦水,现在的问题不是对蓝忘机的蛊快失效了,而是该如何救他。半夜,他偷偷潜入蓝忘机的静室,将自己的笛穗从笛子上摘下来,小心翼翼地放入蓝忘机手中。当他慢慢将手指放在蓝忘机手中时,整只手突然被抓住了,抬起头,对上的是蓝忘机淡如琉璃的眼眸。

“下蛊人之一是你吗?”蓝忘机问。

魏无羡将头低了下去,沉默了许久,道:“是我,是我又怎样!”

蓝忘机叹了口气,道:“把蛊解除了吧,我仍会喜欢你。”

魏无羡愣住了,但很快,一个念头就浮现在他脑海中——他是因为被下蛊才会这样说的。“我不信。”魏无羡将手猛地抽出,逃出静室,眼泪不知为何开始不停地掉落。

他在皇宫的四处瞎转着,企图平复自己的内心。一句话突然灌入了他的耳朵。

“还有没多久,那蛊就能把他耗死了吧。”

传自秦檽的寝宫。魏无羡一惊,开始仔细地偷听。

“公主殿下,别心急。”传来的是一个男声。

“他的长辈当年谋反,害死我父母,我怎能不心急!”

魏无羡思索了一下。的确,姑苏蓝氏谋反推翻了前朝君主的统治,但也是因为首领昏庸,百姓民不聊生,他们才这样做的。秦檽的心情倒是能理解的,但她的行为不可原谅。既然现已确定秦茹是下蛊人了,如果想解除蛊,要么毁坏蛊偶,要么杀死下蛊人。但为了以防万一,还是斩草除根为好。

魏无羡悄悄溜到侧门,杀死了一个暗藏在这里的前朝官员,如果不出所料,应该是那个与秦茹谈话的人。他小心地潜入正厅,隐藏在屏风后面,看着秦茹将蛊偶藏在广袖中,等待时机将她杀死。秦茹慢慢向屏风走来,魏无羡握紧随便的剑柄,随时准备出鞘。但当他把剑抽出时,一股强大的冲击力突然袭来,随便从其手中脱离,飞出几十米远。

“国师大人,您好啊。”秦檽笑着,道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