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奈何

【忘羡】七日蛊(一)

#忘羡相关,不拆不逆。

#角色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。

#幼儿园文笔。

#有原创女角色,注意避雷。(也就我自己的腐女百合自设)

#非原著向。。。吧?皇帝叽×巫师羡

       当我接到这个任务时,我正在擦拭门客送来的刀剑。我是一个接近退休的冥司,负责实现亡魂的愿望,化解它们的执念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何要让我来做这个任务啊?我要颐养天年。”我一边擦,一边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亡魂的执念是个蛊偶,只有您学过蛊术,所以想请您帮忙。”那个冥司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蛊术?”说实话,我并不喜欢蛊术。不是来自内心的爱,拥有多少都是没用的。不过既然是一个用过蛊术的亡魂,必定有一段不一般的情史,“我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亡魂姓名?”

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受蛊人?”

       “蓝忘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放下刀,站了起来:“带我去找那个亡魂,多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走进魏无羡所在的茶肆时,一个黑衣少年闯入了我的眼帘。长相倒是真真挺好的,明眸皓齿,美如冠玉,一柄剑和一只乌笛悬于腰间,奇怪的是笛上无一饰物,一支不错的笛子因此显得格外单调。但他和旁边女鬼的插科打诨之声,也真真令我这个腐女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是魏无羡?”我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我。”黑衣少年转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我满脸黑线,你确定这个蛊偶是你的执念?!但公事在身,我还是露出商业性的笑容:“您好,我是负责您的冥司,请问能不能把您的蛊偶给我看一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的笑容突然僵住了,但很快又恢复了原本的桀骜不驯,放荡不羁,道:“不行哦。就算小姐姐你那么好看也是不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是吗?那我现在就去把那个蓝忘机杀了,让他看看你现在的样子!”我再也按耐不住心底的火气,掏出配在腰间的匕首赤岚,冷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电光火石间,一把泛着寒光的剑已架在了我的脖子上,殷红的血沿着刀刃流下,滴在我的外袍上,少年脸上的笑容已消失得无影无踪:“那我就在你杀他之前把你杀了!”

       看来还是挺爱那个人的啊,护夫狂魔。我重新撑起商业性微笑,道:“魏前辈,抱歉,刚才有所冒犯。因为您刚才与那女鬼谈笑,若被您所爱之人看见,他定是不悦的,所以想为他打抱不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把剑放下,道:“不悦?不,他不会的。我下的蛊,蛊期已过,他现在或许正在朝堂里举行与皇后的成婚大典呢。”魏无羡把头低了下去,“况且,我对他的感情,无论谁都是反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说看吧,我不要你的蛊偶了,把你和他的故事说来听听吧。”我在他对面的藤椅上坐下,把赤岚收回鞘中,“我……不反对你对他的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的理解,不过我留不住的终究是留不住的,蛊偶你拿去看吧,死之前能享受到他的爱就已经很不错了。”魏无羡好像冷静下来了,把蛊偶递给了我。他的眼睑微垂,眼中的那种温柔笑意似乎是谈及那人才会有的,而且必须是赞美,不能是迫害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很小但完好精美的蛊偶,蛊期应该并不长。青瓷所制,不同于一般的稻草或陶土,应是下蛊人极心爱之物。蛊偶所塑之人是一个双手抚琴的男子,无论是弹琴双手的刻画,还是男子英俊五官的雕琢,都算上品了,如果因为受蛊人的爱意不再而破碎,实为可惜。不过,这样分析来,倒是有些许奇怪了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38)